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石河子大学:不负韶华 积极进取 

2021年08月1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石河子大学师生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高校师生积极进取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勤奋刻苦 砥砺前行

石通梅是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班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奖学金六次,并多次获得各类竞赛奖项。无论是在本科阶段还是研究生阶段,她成绩一直位列年级前三名。

投身科研 勇于奋进

董恩柱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他的学业成绩在年级前列前茅,并积极投身科研,已完成等多篇论文,曾获得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敏而好学 积极进取

王一帆是石河子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2020年8月,她作为团队负责人,她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兵团二等奖(省部级)、校级一等奖。

发挥组织作用 让青春丰富多彩

张雪莹现担任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团委副书记,在她的积极组织下,学校举办的《青春告白祖国》《 团结奋进新集体、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活动都取得圆满成功。

品求优秀 学争上游

刘涛,现担任石河子大学预防医学系2016级1班班长,她成绩优秀,前八个学期的综合测评总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多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校级荣誉。2020年10月,刘涛被推免至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救援医学专业。

秉承“五四精神” 勇于担当实干

王龙是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团委书记,参加工作五年,三年考核成绩优秀,曾先后获得各类奖项10余项。他所带的农资2017级第一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指导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获兵团优秀团队,所指导的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笃志好学 在实践中创新

王瑛是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在读研究生,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发表EI论文一篇,在创新创业方面,她获得了第五届“互联网+”全国银奖。

爱岗敬业 勤恳奉献

宋夕险是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系讲师,2016年9月入职,同年11月和已退休的父亲一起主动报名了兵团首批选派干部赴南疆团场双语幼儿园支教的工作。她曾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新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作品《情献叶尔羌》获兵团文艺佳作三等奖。

带头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徐泽林是石河子医学检验系与医学影像系团总支部书记,她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总支内发挥带头学习作用,以形式多样的思想交流活动推动支部团员对红色基因的深入了解,在师生群体中获得好评。(文/陈新辉整理 图/石河子大学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