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八师:天道酬勤 丰收时节笑容美

2021年09月10日21:3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职工群众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又是一年好收成

第八师果园大户刘鸿伟捧着沉甸甸的大西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家里的百亩良田今年的收成不错,收入喜人。

科学管理 山药喜获丰收

第八师一二一团山药种植户苗宪发的山药开始收获,工人们正在地里,抓紧利用有利天气忙着采挖山药。天气好,加上科学管理,苗宪发种植的山药喜获丰收,亩产值达到了4吨以上。

一串葡萄 一份喜悦

第八师一四四团十四连职工刘汉学种植了80亩酿酒葡萄白玉霓,在他的科学管理下葡萄丰收,单产达到2500公斤左右。9月起,刘汉学每天组织20多名工人进行采摘、交售。

棉花高产 职工笑开颜

团场深化改革后,取消“五统一”,第八师一四四团十四连职工贺金寿种植的50亩棉花,是师市推广的新品种,2020年,棉花喜获丰收,亩产589公斤,贺金寿笑得合不拢嘴。

大棚里的致富“菜”

第八师一二一团职工迟新建夫妻俩管理着8亩大棚,培育了番茄、南瓜、大葱、黄瓜等十几种蔬菜,每年蔬菜收入达十几万元。看着绿油油的蔬菜幼苗茁壮成长,迟新建夫妇就乐的合不拢嘴。

日子像辣椒一样红火

丰收在望,晾嗮辣椒的职工兴奋地将辣椒捧起,辣椒像水一样从手中流出,丰收的喜悦在脸上荡漾开来,日子像辣椒一样红火。(文/陈新辉整理 图/第八师石河子市网信办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