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十师:团场改革促发展 职工受益收入增

2021年09月10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兵团第十师北屯市职工群众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第十师北屯市职工群众积极进取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群众的贴心人

秋收时节,第十师一八三团干部夏凯凯主动帮助村民捡洋葱、选黄豆、掰玉米,并销售农作物。在两年“访惠聚”工作中,他为群众办实事,与群众同甘共苦,当地群众称他为“贴心人”。

大棚种植扩宽增收途径

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第十师一八八团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职工收入、拓宽就业门路的重要途径。位于一八八团三连的温室大棚种植基地,特别邀请了黑龙江省农业科技援疆专业团队和师市农业技术人才,开展棚室果蔬越冬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实验示范,带动周边设施农业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养殖大户的心愿

翟爱民是第十师一八七团养殖户,六年前他投资60多万元发展畜牧养殖,走上了致富之路。去年,翟爱民投资十几万元无偿为残疾困难户蒋少山建起养鸡场,翟爱民说:“能致富要感谢共产党,感谢师团领导对我的支持,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通过自身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

幸福的腰鼓敲起来

2021年元宵节,第十师北屯市新区一片欢腾,来自师市各团场、各企事业单位及阿勒泰市周边村镇共45个单位、27个方阵、61辆彩车、5000余名干部职工及村民,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社火盛宴。

日子过得比糖甜

土地确权颁证让连队职工吃下了定心丸,干劲更足了。第十师一八七团三连职工高留忠说:“劳作是辛苦,但我们的收入增加了,生活更好了,日子过得比糖甜。”

民族团结是一家

第十师一八七团志愿者古丽、丽洁、刘宝聪在一起话家常,了解维吾尔族、锡伯族、汉族的风俗习惯,像一家人一样融入彼此的生活。

以果品促进增收 助推乡村振兴

“十师一八四团苹果”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该团职工打造以果品为主的新型农业产业体系,采取“合作社+基地+职工”的形式促进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经济、生态双丰收

第十师北屯市以“百湖之城·向阳花开”作为发展思路,规模化发展螃蟹养殖业,让老百姓实现了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双丰收。(文/陈新辉整理 图/十师网信办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