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兵团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0月19日举行

前10名可晋升高一级职业资格

2021年09月29日23:0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9日电 (陈新辉)兵团“天山铝业杯”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0月19日-10月21日举行,竞赛共设14个项目。与历届竞赛仅设置职工和学生组竞赛项目相比,本届特别设置3个专项组竞赛项目,是兵团办赛以来竞赛项目最多的一次职业技能赛事。9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竞赛组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兵团职业技能竞赛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据介绍,本届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由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有15个代表队325名选手参赛,其中八师石河子市代表队将参加全部比赛项目,三师图木舒克市、七师胡杨河市等8个代表队参赛项目超过一半。

本届竞赛14个项目分为职工组5个竞赛项目、学生组6个竞赛项目、专项组3个竞赛项目。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项,专项组不进行理论考试。竞赛项目涉及建筑业、服务业、信息技术等国民经济行业大类,既有传统的电工工种,也有云计算新兴产业工种。

职工组前三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分别授予“兵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兵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个人一、二、三等奖的选手还有3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奖金奖励。竞赛前10名的获奖选手,可晋升高一级职业资格。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震表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举办兵团职业技能竞赛,可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作用,全面提高兵团技能人才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壮大兵团技能人才队伍。

据悉,截至今年9月,兵团三年累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35.69万人次,提前完成3年35万人次的培训任务。兵团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5.3万人,占就业人员总量的38%。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