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开业 入疆游客在这里集合

2021年10月0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日,新疆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位于头屯河兵地融合生态产业示范区,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投资建设。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开业仪式现场。王思晴摄

开业后,国内外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享受新疆特色美食、买到新疆礼物、通过VR体验新疆风情,还能查询航班动态、办理值机手续等。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党委立足“旅游兴疆”战略实施,站在新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谋划打造的重点项目。项目围绕既是出发地也是目的地的功能定位,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新疆和兵团旅游的新地标、特色旅游的新名片。

据悉,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建筑呈“一体两翼”结构,空中俯瞰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金蝴蝶,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该项目“一体”贯穿于新疆大剧院的中轴核心空间,“东翼”城市功能区共4层,目前已全部投用,“西翼”为在建的22层星级特色酒店及配套文娱休闲设施,预计明年5月投用。

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毛知兵表示:“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开业运营是十二师党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和兵团党委‘旅游兴兵团’战略的具体实践,我们将聚焦‘丝路新疆会客厅,首善之师军垦城’的旅游品牌,努力将十二师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新疆旅游门户、屯垦文化目的地、兵团旅游地标师,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思晴)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