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兵团党委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重点工作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邑飞作部署 彭家瑞作具体安排

2021年10月30日09:01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日前,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及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李邑飞在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李邑飞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党委按照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持续优化、活力明显增强、民生不断改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珍惜成绩、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发挥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抓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兵地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强调,要聚焦壮大兵团综合实力,积极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兵团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强投资,紧紧抓住当前重大机遇,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兴产业,盘活产业存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调结构,持续深化改革,加快生产方式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活政策,统筹好当前和长远,落实国家能耗双控政策,完成“双碳”目标任务,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用活用好政策。要优保障,紧贴民生需求,优化保障供应,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10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兵团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进一步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关键重点,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调度,做实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紧盯项目落地,狠抓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结构。要切实强化运行调度,着力稳住工业,抓好农业生产,积极促进消费,加强财政金融管理,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积极扩大开放,持续深化“政”的改革,在健全团场经济职能、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益等重点工作上完善配套、提升水平。要加快推进向南发展,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大局稳定。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沈元赓 姜小薇 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