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李邑飞在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上强调:进一步夯实依法治疆基层基础

2021年11月10日11:34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开展‘法治大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治疆的基础工作,是建设法治兵团、平安兵团的实际行动,是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重要抓手。”在11月9日召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强调。

李邑飞在动员大会上指出,集中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对于兵团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让“依法治疆”在兵团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夯实“依法治疆”基层基础。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在全社会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保证兵团各级干部依法用权、依法行政,教育引导职工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对建设法治兵团、平安兵团具有重大意义。

李邑飞要求,兵团各级要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各部门在大培训中发挥好职能作用,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理解掌握,促进大家养成遵纪守法、恪守规范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树牢法治观念,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坚持把领导干部、职工群众、青少年作为法治培训重中之重,通过大培训推动主要负责人带头讲法,推进公职人员全覆盖学法考法,提升兵团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法律素养。要把连规民约、行业规章等社会规范纳入培训内容,深入开展“法治团场”“民主法治示范连队(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完善连队(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探索具有兵团特色和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持续提升各级干部和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提高兵团依法行政水平,奋力谱写法治兵团建设新篇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动员大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就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潘从武)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