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再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3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再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兵团党委批准成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再担保有限公司,是推进缓解兵团辖区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力举措,是优化兵团国有金融资本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荆莉为兵团再担保公司颁发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陈雨诗 摄

揭牌仪式上,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荆莉为兵团再担保公司颁发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义为兵团再担保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揭牌仪式现场。陈雨诗 摄

兵团再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彦武在致辞中说道,兵团再担保公司将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定位,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疆各大银行、融资担保机构密切合作,为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成立兵团再担保公司是兵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国有金融资本布局、健全普惠金融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兵团发展改革中的一件大事,是兵团金融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周虎说,作为新时代兵团成立的一家重要的国有金融企业,兵团再担保有限公司要立足普惠金融领域融资担保准公共产品的属性定位,坚持“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管控风险”原则,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稳定器”作用,助力防范系统性风险,服务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在疆金融机构要抓住兵团再担保公司成立的机遇,拓宽银担合作渠道,创新产品服务,在服务兵团、服务企业中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兵团再担保公司由兵团财政全额出资,注册资本20亿元,为兵团管理的一类一级国有独资企业。(陈新辉、陈雨诗)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