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重庆电建与兵团国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16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中国电建重庆工程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柯胜金赴新疆,拜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兵。双方就合作产业发展的优势和需求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现场。欧涵冰摄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斌,兵团国资公司副总经理、兵团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李博,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叶志刚参加座谈。

重庆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柯胜金。欧涵冰摄

柯胜金对兵团国资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庆电建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产业布局和新疆相关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年是重庆电建成立70周年,多年来,公司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不断前进,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在中国电建集团的全力支持下,重庆电建正围绕“水、能、砂、城、数”,聚焦“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三大业务板块,集成“投融建营退”,加快实现“三个重庆电建”建设。他指出,兵团国资公司资本运营和产业经营的“双轮驱动”战略与重庆电建“十四五”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愿在能源电力建设、城市综合体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探索建立以项目为载体的长效合作机制,共享资源、共抓机遇、共谋发展,共同为新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兵。欧涵冰摄

李兵对柯胜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兵团和兵团国资公司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兵团国资公司根植兵团热土,弘扬兵团精神,充分履行维稳戍边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战略投资、股权运营、资产管理、融资服务、风险管控”五大功能,推动“高新农业、城市综合服务”两大业务板块稳步发展。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优质项目落实落地,合作开花结果。同时,期待双方坦诚友好地持续性沟通交流,能成为中国电建与兵团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合作领域广泛拓展,助力双方发展共赢。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欧涵冰摄

公司办公室、市场营销中心、新疆工程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兵团国资公司战略发展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欧涵冰)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