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兵团组团参展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2年07月27日20:43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7月23日,由国家网信办、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八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活动。

兵团组团参展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邀参加此次峰会,兵团党委网信办、电子政务办,兵团国资委、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及相关师市代表参会。

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新疆奎木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新疆三五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数字兵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华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汇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疆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兵团建科院金来公司、禾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建咨中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16个案例参展。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兵团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民生、数字乡村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兵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大力推动数字化领域发展,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数字兵团建设的指导意见》《兵团数字乡村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兵团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一网通办、电子证照、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各领域数字化建设持续推进,直播带货、数字农业、电子产品制造业等数字经济业态快速发展,职工群众更加深入参与和享受到数字化发展成果。

兵团参展团工作人员称:“通过参加此次峰会,向全国推介了兵团在数字化领域的建设成果,有效展示了兵团发展的新形象、新面貌,也让参会师市、企业学到了数字化建设先进理念和新技术运用成果,更好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