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大型融媒体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 当好兵团“火车头”》启动

2023年07月11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石河子7月11日电 (李龙)盛夏时节,放眼石城,万物滋荣。10日下午,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 当好兵团“火车头”》启动。

大型融媒体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 当好兵团“火车头”》将携手20位中央媒体编辑记者,深入兵团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市幸福路步行街、143团农1连和天业集团等地,就文旅产业融合、城市发展变化、现代农业设施、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集团等方面展开报道,讲述石河子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

启动仪式上,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第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葛志辉表示,70多年来,几代军垦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创造了戈壁建新城、荒原变绿洲的人间奇迹,铸就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希望大家在石河子多走走、多转转、多看看,品尝特色美食、感受军垦文化、欣赏优美风景。

授旗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石河子是一座由军人选址、军人设计、军人建设的“共和国军垦名城”。近年来,石河子市坚持“首要抓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靠统筹”的工作思路,抓实抓细抓好“1+4+4+6”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兵团乃至全疆经济社会发展制高点,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让师市发展更多彩、让群众生活更精彩。

来自光明日报新疆记者站的站长李慧,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她高兴地说很荣幸能与大家一起来到军垦第一城——石河子。“今天来到这座红色之城,我们将认真践行‘四力’,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自觉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责任担当。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采写更多鲜活报道,生动记录兵团儿女,八师职工群众接力奋斗、踔厉奋发的壮丽篇章,展示兵团精神风貌。”

随后,葛志辉向媒体采访团的领队代表授旗,大家合影留念。

采访团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人民网 李龙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走进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这是全国唯一的,一座以新中国屯垦戍边革命历史为主要研究及陈列内容的国家二级博物馆,是了解新疆、了解兵团的窗口。

走进博物馆,就像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兵团不同时期的历史,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不时引发大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

来自农民日报社新疆记者站的记者参观博物馆展陈的物品。人民网 李龙摄

大道纵横,沿途皆风景。经过70多年的开发建设,如今的石河子已然成为展示兵团精神、兵团风貌的重要窗口,成为兵团工业的重要奠基者、引领者、开创者,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在此感知兵团历史。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