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張笑臉迎百年

王安琪:在兵團有溫暖的家

2021年04月25日18: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大學生西部計劃志願者王安琪和孩子在一起。十二師網信辦供圖

多年來,一批又一批大學生西部計劃志願者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接續開展志願服務工作,為兵團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王安琪就是西部計劃志願者之一,她是青島科技大學第22屆研究生支教團成員,現服務於兵團十二師三坪農場學校,擔任語文教學工作。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由團中央、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2003年起共同組織實施,每年招募一定數量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或在讀研究生到西部基層開展為期1至3年的志願服務工作。

據悉,兵團各級財政積極做好各項保障,為西部計劃志願者購買社會保險、商業保險等,提供免費住宿房間,配備基本生活設施等,從生活保障到慰問關懷,用實打實的行動,讓每個志願者有信心有底氣地赴這場兵團之約。

王安琪說:“作為兵團西部計劃志願者中的一員,我深刻體會到兵團對人才的渴望迫切又真誠,兵團精神也深深感染著我,這些都是我在西部教育崗位上的源源動力。”

60多年前,一批批優秀的中華兒女從四面八方匯集到邊疆,他們和廣大軍墾戰士攜手同心,將青春和行動鑄就了以“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為主要內涵的兵團精神。王安琪說,她也將以奮發有為的姿態弘揚兵團精神。

2021年,王安琪的春節是在兵團各級領導“舍小家、顧大家”的陪伴、關懷中度過的,“我和其他志願者牢記,在兵團有這樣溫暖的家。”王安琪說。

王安琪知道,作為青島科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的一員,未來也將繼續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她表示:“要為服務地孩子們的全面成長貢獻智慧和力量,展現新時代學子的青春風採和奮斗底色。”(陳新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