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张笑脸迎百年

王安琪:在兵团有温暖的家

2021年04月25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安琪和孩子在一起。十二师网信办供图

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接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兵团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安琪就是西部计划志愿者之一,她是青岛科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服务于兵团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担任语文教学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3年起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兵团各级财政积极做好各项保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购买社会保险、商业保险等,提供免费住宿房间,配备基本生活设施等,从生活保障到慰问关怀,用实打实的行动,让每个志愿者有信心有底气地赴这场兵团之约。

王安琪说:“作为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深刻体会到兵团对人才的渴望迫切又真诚,兵团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我,这些都是我在西部教育岗位上的源源动力。”

60多年前,一批批优秀的中华儿女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边疆,他们和广大军垦战士携手同心,将青春和行动铸就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王安琪说,她也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弘扬兵团精神。

2021年,王安琪的春节是在兵团各级领导“舍小家、顾大家”的陪伴、关怀中度过的,“我和其他志愿者牢记,在兵团有这样温暖的家。”王安琪说。

王安琪知道,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未来也将继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她表示:“要为服务地孩子们的全面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奋斗底色。”(陈新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