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六团职工依托旅游发展特色种植开辟致富路

2016年08月30日21:20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一八六团职工依托旅游发展特色种植开辟致富路

  近期,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一八六团各景区内的游客逐渐增多,他们不仅可以欣赏优美自然的边境风光,还可以品味边境地区独特的瓜果。而此时,职工赵化琴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她依托家门口的龙珠山景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参与景区建设,吃上了“旅游饭”。

  赵化琴是一八六团二连职工,8月16日,笔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和家人忙着摘白兰瓜,以便向游客销售。

  赵化琴说,以往一八六团职工种植出来的特色农产品等销售路径比较单一,由于受交通和销售渠道的影响,收入并不理想,大家的种植热情也不高。随着龙珠山旅游景区的开发,游客的逐步增多,极大地加快了各种农产品的销售。而更让她更高兴的是,随着种植技术和农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每到水果成熟的时节,就会有许多的游客前来购买,还有的直接亲自采摘,家庭年收入也比以往要多了许多。

  “我们主要是销售给游客,到我这里来吃瓜的,你给他们说前边有个旅游景区,他们就过去了,来旅游的,你说前边有个瓜摊,他们也就过来吃了,一吃挺好,我感觉这都是相互的。”赵化琴说。

  目前,赵化琴种植白兰瓜、西瓜、甜玉米等共五亩。她打算将在景区内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让这口“旅游饭”吃得更香更热。

  张立安是一八六团六连职工,看着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今年也试种了五亩采摘园,想依托旅游开辟自己的致富路,他相信,随着团场旅游设施的不断完善,发展特色种植肯定能提高自己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近年来一八六团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成功打造了AAA级的龙珠山旅游景区。随着景区的开发力度的加大,景区的游客量也在大幅度的提升,从而也带动了生活在景区周边的职工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的积极性,不仅能吸引游客前来采摘和购买,还能丰富旅游内容,为职工多元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径。(陈振旺、黄兰)

(责编:阿通古丽(实习)、周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