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

2019年09月25日10:5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日報社論丨大力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

金秋時節,碩果滿枝。9月24日,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研究部署把改革形成的制度進一步轉化為治理效能,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夯實兵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基礎,這對於兵團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守正創新,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和兵團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新時代兵團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諄諄教導,飽含對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愛,寄托對兵團發展的殷切希望,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視與支持。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大力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夯實兵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基礎。

連隊是兵團基本組織單元,連隊職工是基干民兵的主要來源,連隊是兵團大農業的主力軍,連隊是維護穩定的堅固陣地,連隊是推進兵地融合發展的重要載體,連隊興則兵團興,連隊強則兵團強。兩年多來,通過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把連隊改革作為關鍵,從根本上打破了長期以來連隊既有的管理模式和運行方式,革命性地重塑了連隊體制機制,農業生產力得到徹底解放,職工群眾得到了實實在在收益,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制度成果。

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站在新的起點,我們要以提高制度執行力為抓手,穩扎穩打、擴大戰果。要嚴格執行連隊土地、職工、民兵“三位一體”基本制度,要嚴格執行連隊職工管理辦法和兵團職工守則,要強力推進基干民兵正規化建設,要鞏固完善和嚴格執行連隊管理制度,建立一支符合兵團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要求的新時代兵團連隊職工隊伍。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推動兵團連隊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關鍵在黨。要加強黨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領導,強化各級黨委黨管民兵責任,選優配強連隊“兩委”特別是支部書記,加強連隊黨員隊伍建設,強化連隊黨組織的組織力和戰斗力。同時,要強化對連隊改革建設的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加大對連隊干部職工兵團歷史、兵團使命、兵團精神教育,傳承弘揚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楊精神,推動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發展的藍圖,在砥礪前行中鋪就﹔時代的華章,在奮發有為中奏響。當前,兵團面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時代命題,任務更加繁重,挑戰更加巨大。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腳踏實地抓落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開創兵團維穩戍邊事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相關鏈接:

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召開 孫金龍作報告並講話

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議

劈波斬浪勇向前 鼓勁揚帆再出發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