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勇向前 鼓劲扬帆再出发

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侧记

2019年09月25日11:23  来源:兵团日报
 

金秋9月,秋高气爽,兵团各垦区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在这个满载着收获与希望的时节,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隆重召开。

9月24日一大早,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会场内,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如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与会人员意气风发、步履铿锵地走进会场。10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开幕。

这次全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守正创新的会议,是兵团广大干部群众期盼的重要会议。

“七届四次全会以来,兵团党委常委会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打开新局面,完整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忠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纵深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锲而不舍持续深化改革。”

“全力以赴推进向南发展,南疆师市基础条件进一步改善、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人口规模进一步壮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的讲话,字字铿锵、声声入耳、句句到心;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思想深刻、目标清晰、措施有力。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若干意见》。

回首过去,成绩鼓舞人心。会议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记录。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不断推进兵团事业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就。

“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分组会议中,与会人员竞相发言、热烈讨论,谈认识、论形势、提建议、说谋划——“七届四次全会以来,兵团党委常委会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打开新局面,硕果累累。我们要再接再厉、乘势前进,结合工作实际将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涛的一番话,说出了与会人员的共同心声,表明了大家的信心和决心。

“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兵团扶贫办党组书记方诗国说,会后,将以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通过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变化是最扎实的答卷,事实是最有力的武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职工的获得感是实实在在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乘势前进。”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六师政委齐新平说,思想愈加清醒坚定,行动愈加坚决有力,六师五家渠市将按照全会部署继续奋斗,扛好改革旗帜,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兵团党委团场改革办主任赵福义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增强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纵深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

凝聚磅礴伟力,创造光辉业绩。全会闭幕后,怀着希望、带着憧憬、肩负使命,与会人员豪情满怀走出会场。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在新时代把兵团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相关链接:

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 孙金龙作报告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大力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