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斬浪勇向前 鼓勁揚帆再出發

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側記

2019年09月25日11:23  來源:兵團日報
 

金秋9月,秋高氣爽,兵團各墾區處處五谷豐登、瓜果飄香。在這個滿載著收獲與希望的時節,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隆重召開。

9月24日一大早,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會場內,黨徽熠熠生輝,紅旗鮮艷如火。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團結奮斗,與會人員意氣風發、步履鏗鏘地走進會場。10時30分,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開幕。

這次全會,是一次統一思想、守正創新的會議,是兵團廣大干部群眾期盼的重要會議。

“七屆四次全會以來,兵團黨委常委會統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打開新局面,完整准確領會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忠實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持續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縱深推進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扎實推進國資國企改革,深入推進財政管理體制改革,鍥而不舍持續深化改革。”

“全力以赴推進向南發展,南疆師市基礎條件進一步改善、綜合實力進一步提升、人口規模進一步壯大。”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的講話,字字鏗鏘、聲聲入耳、句句到心﹔代表兵團黨委常委會作的工作報告,思想深刻、目標清晰、措施有力。會場上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委員會關於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若干意見》。

回首過去,成績鼓舞人心。會議中,與會人員聚精會神,一邊仔細聆聽,一邊認真記錄。展望未來,目標催人奮進。與會人員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大家表示,將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職責使命,攻堅克難、履職盡責,持續推動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不斷推進兵團事業實現新進展、取得新成就。

“報告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目標明確、催人奮進,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分組會議中,與會人員競相發言、熱烈討論,談認識、論形勢、提建議、說謀劃——“七屆四次全會以來,兵團黨委常委會統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打開新局面,碩果累累。我們要再接再厲、乘勢前進,結合工作實際將會議各項部署落到實處。”兵團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孫濤的一番話,說出了與會人員的共同心聲,表明了大家的信心和決心。

“要堅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兵團扶貧辦黨組書記方詩國說,會后,將以堅定必勝的信心、一鼓作氣的決心,真抓實干、精准施策,繼續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特別是要通過深化改革、向南發展助力脫貧攻堅,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

變化是最扎實的答卷,事實是最有力的武器,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取得了顯著成效,廣大職工的獲得感是實實在在的,我們要倍加珍惜、乘勢前進。”六師五家渠市黨委書記、六師政委齊新平說,思想愈加清醒堅定,行動愈加堅決有力,六師五家渠市將按照全會部署繼續奮斗,扛好改革旗幟,不鬆勁、不懈怠、不停步。

“改革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兵團黨委團場改革辦主任趙福義說,“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不斷增強推進團場綜合配套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縱深推進團場綜合配套改革。”

……

凝聚磅礡偉力,創造光輝業績。全會閉幕后,懷著希望、帶著憧憬、肩負使命,與會人員豪情滿懷走出會場。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東風,加滿油,把穩舵,鼓足勁,繼續劈波斬浪、揚帆遠航……大家表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在新時代把兵團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相關鏈接:

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召開 孫金龍作報告並講話

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議

大力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