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

2019年09月25日10:5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日报社论丨大力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

金秋时节,硕果满枝。9月24日,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研究部署把改革形成的制度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夯实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基础,这对于兵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守正创新,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和兵团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谆谆教导,饱含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寄托对兵团发展的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夯实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基础。

连队是兵团基本组织单元,连队职工是基干民兵的主要来源,连队是兵团大农业的主力军,连队是维护稳定的坚固阵地,连队是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连队兴则兵团兴,连队强则兵团强。两年多来,通过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把连队改革作为关键,从根本上打破了长期以来连队既有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革命性地重塑了连队体制机制,农业生产力得到彻底解放,职工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收益,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稳扎稳打、扩大战果。要严格执行连队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要严格执行连队职工管理办法和兵团职工守则,要强力推进基干民兵正规化建设,要巩固完善和严格执行连队管理制度,建立一支符合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要求的新时代兵团连队职工队伍。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推动兵团连队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关键在党。要加强党对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领导,强化各级党委党管民兵责任,选优配强连队“两委”特别是支部书记,加强连队党员队伍建设,强化连队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同时,要强化对连队改革建设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加大对连队干部职工兵团历史、兵团使命、兵团精神教育,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推动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发展的蓝图,在砥砺前行中铺就;时代的华章,在奋发有为中奏响。当前,兵团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命题,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巨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脚踏实地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兵团维稳戍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链接:

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 孙金龙作报告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劈波斩浪勇向前 鼓劲扬帆再出发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