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职工刘继庆:特色经营促增收

2016年08月28日15: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五团北湾作业区职工刘继庆在北湾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组的扶持下进行特色经营,开办家庭农庄,进行特色养殖和农家乐经营,拓宽了增收渠道。

农庄前期建设中,刘继庆忙碌着进行圈舍建设、打井、购进幼雏,不遗余力地进行前期投入,同时他还种植了100亩油葵、54亩小麦、养殖了1300只鸡、100只雁鹅,他把曾经经营小吃多年积累的经验投入到农家乐的当中,,为扩大经营规模,他毅然动员妻子共同创业,夫妻俩携手开办庆莹生态家庭农庄,营造水渠环绕、田园依傍、鸡鹅成群的家庭农庄氛围,目前农庄经营已初步走上运营规模,他将特色经营理念正逐步付诸到经营当中,生态农庄也得到顾客的认可。

围绕特色经营,刘继庆说:“借助一八五团今年双创优惠政策,团里贷了50万,我创办了庆莹生态家庭农场,主要以特色养殖、特色种植为主,种的有黑小麦、油葵,养了1000多只鸡,养了100多只鹅,现在已经可以上市。

对于爱人的经营,刘继庆妻子说:在团里双创好政策的引导下,我们开办了庆莹生态家庭农场,我爱人主要经营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在他的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的情况,我开了个农家乐和旅社,大力支持他。”

来生态家庭农庄光顾的顾客在品尝农家菜后说:“今天我们来到生态农庄做客,感觉这个环境也比较不错,鸡是他本人饲养的,鱼是额尔齐斯河野生鱼,蘑菇、野菜都有,味道还不错,鲜嫩可口。”(张斌)

(责编:韩婷、周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