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王进升: 听从党的召唤 扎根边疆

2016年08月30日17:5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老兵故事】王进升: 听从党的召唤 扎根边疆

  50年的时光,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是转瞬即逝的一朵浪花,但对一个人而言,却有可能是他的一生。50年的时光,为兵团带来了多少翻天覆地的变化,又带走了多少老兵的青春年华。他们像牛一样默默耕耘在亘古荒原,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梦想,誓把戈壁变绿洲。1959年,刚满18岁的王进升响应党的号召,怀着满腔热血,支边来到祖国的西北角—条件艰苦的十师三十二团(现十师一八一团)。他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听从党的召唤,年轻人要到边疆去,不怕艰苦,保卫边疆、建设边疆,在那里扎下根、安下心。

  那时候,干部群众都忙着挖排碱渠,王进升和战友到驻地的第二天就投入到修渠劳动中。没有住的地方,他和战友一起挖了地窝子。白天干一天的活,晚上收工回去,他们已经累得浑身像散了架一样。睡觉前,他们借着昏暗的煤油灯灯光,将手上磨出来的血泡一个一个挑破,然后简单包扎一下,让伤口尽快结痂愈合,不影响干活。第二天,天刚蒙蒙亮,起床哨声就响了起来,他们又精神百倍地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经过数日的奋战,他们终于在盐碱滩上开凿出一条大渠。恶劣的环境,艰苦的条件,曾让不少人打了退堂鼓,但王进升咬牙坚持着。

  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王进升说,退休后有养老金,他的生活过得很安心,觉得很知足。这些年,兵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他感到很自豪。他相信,兵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师荷、罗雪忆)

(责编:阿通古丽(实习)、韩婷)